🌺花椒kara

开。

原著风双玄扩写番外——风水劫

   “青玄,近来铜炉山频频异动,听三郎说,上一次有如此光景的还是白衣祸世,此番有过之而无不及,倘若哪一日,真的是新鬼王降世,恐怕又是一场浩劫。”

    青玄道:“听闻鬼界对此事处理之法是由现任鬼王趁铜炉山内新鬼未成之时,杀之以平复,恐怕花城主不日将赶赴铜炉迎战,我知殿下脾气,自然是一路同去的,前些日子黑水予了我些法术,我与你们同去,好照应一二。”

    “多谢青玄好意,只是你我之间,我就不言谢字了,今日便要与你做出一番商议,本来近百年内铜炉山异动只需一位鬼王去便可镇压下来,前几日三郎尚与黑水大人约好,这次由黑水大人独去,只是前些日子,黑水传讯而来,东海海眼处黑气冲天,北海也是冥火蒸腾,本来水火乃不和之两卦象,又在铜炉山两侧为镇眼,实在是奇异。你我皆知,鬼节本温度低冷,并无变化,近来却时而热极,时而寒极,百鬼哀号,三郎也受影响,身子不适起来。此次行动恐怕三郎也需出面。”

    “东海和北海 ,本乃神修渡劫之灵气盛地。亡兄曾为东海之主,在海内设有玄晶宫,宫内有一神器名叫雲霆龛 ,燃灵香可于水底召六方神龙护法,十万水兵相镇,此龛极为稀罕,若无密禁,宝血为引,恐难以开坛。倘若有此龛震慑,东海料想也不会再有大动作,花城主也抽身与黑水鬼王同敌”

    “此龛我曾有所耳闻,这经年来东海安宁,大都仰此神器,东海附近从未有过海啸伤人,只是这神器曾由令兄加持看护,开启之法不知可像你吐露一二?”

   “虽有亡兄护持,只是这开启之法,却未曾与青玄细说,这神龛设立之处极为隐秘,我只随家兄每年祭拜的时候的参拜过,我初作风师时曾听他语过几句,密禁时移世易,并非始终如一,然东海素来和平,我又年少,故而并未放在心上,只是此龛天地万物共有,并非亡兄一人之物,这密语…”

    “这密语,若非是他人告知令兄,或是令兄生时便魂三魂献祭,发誓效忠,神器相合所得的密禁”

    “殿下聪明,不如这样我先赴往东海探寻个情况,密禁之事,我试试能否破解。”

     “青玄纵非列仙班,却仍为天下苍生,谢怜钦佩,只是…”

      谢怜话音未落,就见青玄一针青烟的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“靠,黑水的法力也太从速了 ,我念头还没落呢,就飞了?”

      谢怜一脸尴尬的笑“只是,黑水恐怕今日也要去东海……”

     青玄闪电太快,这话根本一点没听见。

      罢了,罢了,等他到了再传音吧。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