🌺花椒kara

开。

天官赐福双玄原著风扩写——风水劫(16)

黑水绷直坐了起来,身上的伤口还在流血。

青玄好奇的靠近看他的伤口“原来鬼也会流血。”

黑水道“鬼从前也是人。”

青玄道“别绷着了,我帮你止血。”

于是便要施法,

手指上的光忽然被一个大手拍灭了。

“省着点用”

青玄问道“你是不是有什么事,怎么这样虚弱,我记得你当初给我法力的时候,灵力涌动,似乎用之不竭,今日却忽然失效,你又受伤至此,你不是鬼王吗,怎会如此。”

“为何如此…我让你明日去,你听吗?”黑水转过身单手撑地,板着脸反问道。

湿淋淋的水液,从额角滴落,纤瘦的脸颊虚弱又见锐气。

青玄半跪坐在他面前,黑水猛然靠近质问。

几乎是面对面的距离,

她感觉黑水是真的生气了。

“谁知道你设阵了,再说…你就不能先说在前面吗,以你的法力直接把我拽回来就好了,跟我一起下去干嘛?还让龙骨把阵法破了”

 黑水气的肺管子疼“你现在这点法尚且是我给的,我设的是血阵,没等你靠近去就把你刺成筛子了。你这三脚猫功夫还来得及跑?你何时听过我讲话。”

一向少言寡语的黑水噼里啪啦说着一顿。

青玄有点招架不住,小声嘟囔“我不知道啊…”

黑水看她这副样子,也不说什么了。

“我知道你要找什么,花城说了,待我好些,带你去。”

“不用带我,我自己就好,你指个路”

黑水起身狠狠说了一句“不想死就听话,想死就随便吧”

青玄眼睛咕噜一转,跟在他身后一言不发。

二人往岸上走去,

只见黑水一挥手,一座清雅的竹屋出现在岸上。

黑水一进去就跌坐在竹椅上。

面色潮热,捂着心口,半身趴在桌上,头沉沉的垂在臂弯里。

身上的伤口一直没有愈合。

鬼王的身子应该是不伤不死,可如今,这伤口是一直不愈合。

青玄觉得不对劲了。

他从窗外看见海岸上泛起的阵阵诡异的红绿光芒。

如同绚烂激光,腥味阵阵。

“不好,铜炉山有异。”青玄自言自语道。

连她自己都觉得自己现在的灵力起伏不适,何况灵力巨大的黑水。

他俯身问道“黑水??”

他不答。

青玄有些急切的问道“黑水?你怎么样啊?”

只见他垂下的手臂缓缓抬起,摆了摆手。

示意她出去。

“别逞强了,都这样了,我扶你进去躺着吧”

黑水昏昏沉沉的推他“走…走…”

“诶呀,你以为我想管你啊,要不是因为我才这样的,我早把你扔海里了。”

黑水仍趴在桌子上头也不抬的推她。

不经意间一把按到她某处本该平坦现在却似两个糕团一样的地方。

黑水忽的坐起来指着他的鼻子“我让你滚…走远点,快走,别闹我。”

这一仰头,青玄看他面色红泛,如同饮几大海一般。

一摸他的脸,惊呼“怎得烫的同火山口一样啊”

黑水双眼迷离的看着他。

青玄说“你如此都是为我鲁莽,我若不管,便是欠你人情,你放心,此事了了,你我这辈子都不会再见。”

   黑水没说话,但也不愿意她碰到自己。

   于是踉踉跄跄走道里间床帐。

   “青玄,烧些水来喝。”

    他见青玄铁了心不会走,便支开她做些事,自己现在躁动难耐,见她那幅样子,本就殇重,恐又生事。

    他合眼躺下,头晕脑胀,伤口也不想疗。

    窗外呼啸而来,只见龙骨缩身盘踞在塌前。

    黑水见它不言不语,只是安安静静依偎在他身边。

   便抬手摸摸他的头“你受伤了”

   龙骨发出一声叹息,迎合他的手蹭了蹭。

   “无需担心我,龙骨,你的肉身过些日子就可以塑好了。” 

    龙骨抬起头道“主人,这个阵法耗伤您大半法力,怎又能费心为我塑型。”

   黑水道“总不能半途而废吧。”

   “主人,眼看着东海巨变,您还要再设镇吗”

   黑水不答。

   龙骨又道“您本不必为她如此的,当时情形,若拉得她回来便回来,来不及便做献祭,她天神之体,岂不是为您更有助力。”

   “她是个凡人了。”黑水闭上眼,那阵燥热渐渐平息。

  “待我好些,再设阵法。”

   “主人,我感知到您…”

   “有油尽灯枯之象是吧”

   龙骨不语。

   “天地万物,纵是鬼王,也有死期”

    “当日您用一半骨灰为她修风师扇,想来是因此伤及吧”

   黑水摇摇头。

   他心里知道,风师扇是伤了他本元,

   可纵使鬼王,也是灵,他是这天地之内的灵。

   他再大逃不出这天地,

   再强也抵不过灵消魂陨。

  人死是鬼,鬼死,便是魂飞魄散了。

  不过也罢了,这些年他万籁孤寂,不知所谓何意义,若是魂飞魄散,也是解脱。

评论

热度(4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